cjb
那些jb事让我没法专心
隐君子匿藏的暗巷懒猫在睡觉 走进一位左撇子在敲着后门kokoko
我向来很爱护动物,
不打小狗,
不踢小猫,
不捏蚂蚁,
不踩马陆,
不把鱼儿禁锢在鱼缸里,让它自在遨游,
不把小鸟囚禁在鸟笼里,让它自由飞翔。
所以,请你们不要逼我,
别在我家厨房里钻来钻去,因为你老是在臭水沟躲猫猫;
别在我的饭菜上飞来飞去,因为你老是在垃圾堆玩游戏;
不要趁我睡觉的时候吸我的血,很烦耶,懂不懂礼貌阿你??
Posted by
朱哥
at
9:57 AM
3
comments
周旋在三颗心里
盘绕纠缠的
相关语句
思索不解的
心理猜测
落雨拥挤的夜市
挤在摊贩前避雨(比喻)
是三个人
湿的头发
还在湿
语言没有功能
思考是烦恼
那里不诗(湿)
p/s: 能动=自觉主动
Posted by
Druggy
at
12:49 AM
0
comments
那段穿着苍白校服的日子,已渐渐遥远。你校园的每栋建筑物都装满了遗憾。似搁浅的鲸鱼,就为了年底成绩册上升留级栏印的是“试读”而不是“留级”。校园门口巨大庄严的牌楼灰灰的耸立着。
一间间你留下无奈愁苦的教室。除了壁报板上换了设计,其他的粉笔削、糖果纸、揉成一团的纸巾都还无辜的被遗弃。初中的那段日子教你补习的伯母,中学时期最重要的补习老师也是生命中重要的灯塔。在浑浑噩噩的考试一个月前,估摸考试范围、技巧的记忆方法、一叠叠的考古题还有笔记。
每星期一三五没有最喜爱的电视连续剧。从旁晚的的七点温柔的夕阳光到原子灯和常坏的 路灯。阳台周围种着伯母喜爱的盆栽。蚊子的季节需要杀虫剂充斥整个阳台。有点拥挤的坐在当时的塑胶椅。桌上常常每对那些模糊的英文字母。两位爱搞笑调皮的朋友。失焦摇晃不停的画面中笑声笑声赫然停止。
高中换上长裤的制服,是加长或加深苍白?从青色的黑板拖曳出绿色的场景。高一拿到留级成绩单的那个氤氲上午。获知伯母患上癌症的消息。后来不再教补习专心养病。校服一天天的变黄,流行音乐开始成为你的知己。不知道是不是在寻找别人的认同,肯定的当时是不被认同的。
伯母渐渐康复。开始小班的教补习。虽然伯母没有在继续的教你,那些鼓励的话始终没有停息。常常回想起他准备的笔记用不同颜色的笔画下的重点,方便记忆。还有大大的字体想要将字印入脑海里般。
那被癌魔折磨逐渐瘦小的身躯。学生都在渐渐的长高长壮,他却越来越瘦小。是学生吸走了老师的养分?
好不容易我高中毕业。不想呆在家,就决定到邻国工作。他常常关心是否想升学,休息日回家伯母就关心的问了几个问题。开始思考未来的路。
就这样到吉隆坡升学。学院假期回到家听到的不是伯母的对学业的关心,是伯母癌症开始蔓延到其他器官的消息。也只能看着他更加瘦小的身躯。
带着不安的心情回到吉隆坡上课。直到好像忘了不安,突然接到电话传来的是伯母过世的消息。
Posted by
Druggy
at
12:47 AM
2
comments
http://www.youtube.com/v/2d9tsC9UU20
http://www.youtube.com/v/1-5v1cvWBuk
http://namewee.blogspot.com/
目前明志的作品在kl这里很红,还能下在手机铃声。
他的mv在我学校广泛的流传
Posted by
Druggy
at
7:45 AM
2
comments
那时,他拿着我被老师赞的作文簿隔着我几个座位的斜角转过身
对我说:“哈~凯雄,虽然我的校服有点黄” 他笑着对我念出我文章
里最悲的句子。我常在想如果当时我上掉他。会不会曾加我原本就
不多的所谓美好回忆。
Posted by
Druggy
at
7:04 PM
2
comment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Nl7I08LIZA&mode=related&search=
Posted by
Druggy
at
5:45 AM
0
comments
刀尖的血滴
染红了厨房的油地板
血与油的结合
腥臭
乌鹰裂嘴 笑了
他
双眼直望
那被熏黑了的天花板
旧时的减影飞朔
回荡与脑间的蜗牛体
后悔
遗憾
激动
欢愉
快乐
最终
瞳孔逐渐放大
剩下的
只是嘴角残留着地一抹笑
(远处的磨刀声 顿然停止。
秋生叹气自语道:
又要去卖包了。。。〕
Posted by
大貓
at
11:41 PM
3
comments
宋岳庭-Life's A Struggle
宋岳庭个人资料简介
出生:1978年
家庭成员:母亲(电视台导播)、父亲(广告导演)
喜爱的画家:梵谷
逝世:2002年8月9日
病因:罹患骨癌
星路历程:
1978年 出生於台北
1987年 9岁的宋岳庭,以天才儿童的身分,接受华视专访。
1992年 14岁的他,独自移居美国,开始了留学生涯。
1997年 19岁的他,因为朋友的栽赃而入狱服刑,服刑3个月获得缓刑。
2001年5月 在缓刑期间发现罹患骨癌。
2002年8月9日 结束了短暂的生命,年仅23岁。
----------------------------------------------
一个自小远渡重洋的小留学生 只身在异国大陆经历人生的艰苦与挫折
在一次帮朋友看车 而朋友去教训小孩子而演变成绑架之后
年纪最大的他糊里胡涂地承担所有罪名 入监服了三个月的冤狱
在出狱后三年的居家隔离 在无聊之余 凭着小时候学了一点钢琴
加上长久和黑人朋友相处耳濡目染所学到的Hip-Hop 开始创作.最后骨癌去世.
宋岳庭(Shawn) 一个23岁短暂生命的呐喊与自省
一张会令人落泪的RAP专辑,18首令人惊心动魄的歌曲,
流行音乐制作人小虫力荐:「最纯正原始HIP HOP精神呈现!!」
无师自通的音乐天才,作词、作曲、演唱、编曲全部一人完成
1秒10个字RAP极速,连唱1300多字不NG
但如果你是一个挑剔录音品质、讲究企划包装的乐迷,
最好不要冒险!要知道,
这张专辑的母带不过是从一卷卷普通的卡带凑起来的,
每一首作品,从词曲创作到演唱、编曲、混音,
Shawn只靠一台Keyboard和一台双卡录音机完成,
就算是最新的一首,离现在也好几年了。
-----------------------------------------------
life's a struggle - 宋岳庭
我睁开双眼踏入这个世界
妈妈给我生命现在让我自生自灭
这让我恐惧在我的眼里每个人都戴着面具
回想过去难道生命就是这样延续?
我抽烟抽得我的肺都黑了
就像整个社会被人心笼罩着它也是黑的
我背着宿命的十字架
也渴望power, paper and respect
我想这大概就是human nature
佛家说烦恼即是菩提我暂且不提
我倒是希望能够回到母体
老妈对不起我时常把你气得跺脚
你说你后悔当初没有把我堕掉
每当我放学回家放下那沉重的背包
家里空无一人只残留着你香水的味道
那时我知道你那天晚上又要加班
我打开冰箱拿出微波炉吃冰的晚餐
老爸在凌晨两点钟醉醺醺地回家
我从睡梦中醒来只听到你们在吵架
我没有办法专心面对第二天的考试
老师他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老师
我讨厌穿制服我讨厌学校的制度
我讨厌训导主任的嘴脸讨厌被束缚
that's true
很多人不屑我的态度他们说我太cool
警察不爽我都曾将我逮捕
i don't give a fuck about 人家说什么
他们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但是他们算什么
没有谁有权利拿他的标准衡量我
主宰是我自己随便人家如何想我还是我
爱钱的女人只给凯子摸
不懂得用保险套的人别嫌孩子多
金钱力量虽大却生不带来死不带走
紧握着双拳的人们何时能松开手?
**life's a struggle 日子还要过
品尝喜怒哀乐之后又是数不尽的troubles
everyday 有多少问题要去面对
有多少夜痛苦烦恼着你无法入睡…
**life's a struggle 日子还要过
品尝喜怒哀乐之后又是数不尽的troubles
everyday 有多少问题要去面对
有多少夜痛苦烦恼着你无法入睡…
法庭严肃的空气逼得我快不能呼吸
当时面临着终生监禁的我开始反省
铁栏杆之后又是个截然不同的景象
刑犯们眼神中看不到一点和平的气象
仅有一寸短的铅笔写的是监狱风云
日记上描绘的不是美好的户外风景
自由在他们眼里才是憧憬
放一把自制武器在枕头旁以防随时有人偷袭
有些人怀疑老婆在外偷情
有些人把家人寄来的信件一张一张好好收集
有些人二十四小时几乎在床上休息
有些人精神失常因为受不了打击
三个月如火如荼的漫长等待已过去
出狱后的我得面对三年的缓刑期
这也好一生中第一次感觉到幸福
但生命中的考验何止如此我不清楚
我不知道接下来还有什么会发生
翻开报纸的新闻又是看到放火杀人
还记得某年无意间发现的照片
上面有阿姨对男人施行口交的恶心画面
这简直摧毁了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我无法忘怀照片中那笑容多么淫荡
我抵抗胸口存在着不安及惶恐
我不断听到痛苦的声音在内心怒吼
**life's a struggle 日子还要过
品尝喜怒哀乐之后又是数不尽的troubles
everyday 有多少问题要去面对
有多少夜痛苦烦恼着你无法入睡…
**life's a struggle 日子还要过
品尝喜怒哀乐之后又是数不尽的troubles
everyday 有多少问题要去面对
有多少夜痛苦烦恼着你无法入睡…
不论我走到天南不论我走到地北
不论我走到哪都见识到人心的虚伪
it's kinda funny 在人的眼里只有money
外表好像要帮你却只是想帮他自己
笑容可掬的脸后面谁知道是个狼心狗肺
连朋友都能背叛因为只有名利合他口味
她说她爱你的时候讲的是问心无愧
搞不好她爱的是你身后的荣华富贵
你可曾困惑在你身旁谁是敌是友
对你落井下石的可能就是你的挚友
你可曾经历当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
平常跟你称兄道弟的人都突然失踪
亲爱的神伟大的神
你可以怪我想法太过无知但我只是人
我不信人因为人也不信我
不要问我为什么我最多只能告诉你这就是我
生命像海浪一样有时高有时低
你是否告诉自己坚强渡过各种时期
我从命运的天台放眼却看不到星空
漆黑的天空压在头顶使我不得轻松
在我心中找不到一个安静的角落
我不能再沈睡下去良心彷佛在笑我
它在说:有几天几夜老妈曾经为你以泪洗面
老爸他只顾己见希望之火只见熄灭
我接起电话是老爸憔悴的声音
虽没见面却不难想像他当时的神情
刚听完他最近失业的消息
脑海里马上浮现祖母的话警告我一定要争气
我已经放弃所有哭的理由
因为我早就习惯冷漠活在无情的现实里头
人生要如何起头?改变要如何起手?
当活在泥沼中要如何才能金盆洗手?
**life's a struggle 日子还要过
品尝喜怒哀乐之后又是数不尽的troubles
everyday 有多少问题要去面对
有多少夜痛苦烦恼着你无法入睡…
**life's a struggle 日子还要过
品尝喜怒哀乐之后又是数不尽的troubles
everyday 有多少问题要去面对
有多少夜痛苦烦恼着你无法入睡…
**life's a struggle 日子还要过
品尝喜怒哀乐之后又是数不尽的troubles
everyday 有多少问题要去面对
有多少夜痛苦烦恼着你无法入睡…
**life's a struggle 日子还要过
品尝喜怒哀乐之后又是数不尽的troubles
everyday 有多少问题要去面对
有多少夜痛苦烦恼着你无法入睡…
-----------------------------------
MC Hot Dog在<我的生活II>里面引用了
抄自释放自我
Posted by
Druggy
at
8:37 AM
2
comments
__ __
\|\_ \ ∠ /|/
|○| |○|
_| ̄|○ __ __ ○| ̄|_
/ /|) (|\ \
| ̄| | ̄|
/ / \ \
「超感謝你,讓我重生,整個Orz」
Posted by
Druggy
at
11:14 PM
0
comments
每個有腦的人,都會有自己的理念.
就來講講我的"烏龜理論",
我用著它生存,過活,還用來車人...(哈!)
:
世界上
能活得最長命的動物是甚麼?
就是那走得慢慢烏龜啦!
其實是...因為它會享受人生(不算是懶啦!)...
再看看其他動物吧...
快,不一定是有用的...
你看,
它不是做甚麼都慢慢地嗎?
(懶
其實也是一種藝術...
但,你明瞭嗎?)
Posted by
大貓
at
6:11 AM
3
comments
那泛黃相簿中被塵封的
墬落
笑容燦爛的小學時光
澀味
自腳底延伸
白衣已不知
被丟到那裡
在我年華老去的哪一天
腦漿中最有意義的
只屬回憶
Posted by
大貓
at
5:56 AM
1 comments
以下,撰取自博客來作品內容文案
我知道一個星球,在這個行星上,沒有人能活超過二十歲。BY 五月天阿信
八月三十一日的九點二十一分,夏天,早上,一個人,正好我看完了這部小說。
而這一陣子唯一有用的新聞,是據說冥王星脫離了這個星系。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種不服氣的感覺。而這是一個即將更孤單的星系。
星系裡的第三顆行星上,流傳著這麼一部小說,叫做「盛夏光年」。而他依然孤單,繞著一個光速八分鐘外的恆星運轉著,自從四十五億年前行星誕生開始。
四十五億年後,行星上開始有了人類這種生物,他們從出生起,就開始不停的互相撞擊,他們觸摸,擁抱,深吻,彷彿急著擺脫身體裡蘊藏了四十五億年之久的亙古孤寂。
青春的他們從不轉彎,直到撞倒頭破血流,才心滿意足的呼了一口氣。
直到出生後的第七千三百零五天,他們突然都開始停止瘋狂衝撞的行為。那是因為,行星上的人類在二十歲之後,他們都會切換生命形式,彷彿進入冬眠的夢境,在一片盛夏繁花般的記憶裡,安詳快樂的,不停的不停的死亡著。
我突然想起我生命中的冥王星,國際天文學會也許能將你們除名,但我,將會永遠記得你們。
阿信
盛夏光年,青春的味道 BY九把刀
曾經有個年代,情書是寫在紙上的。
曾經有個年代,歌是放在錄音帶裡,照片是夾在相本裡。
曾經有個年代,所有的人都只有三家電視台可以看。
------話題,永遠有交集。
離 開了那樣的年代,告別了活在曾經裡的男孩女孩,我們開始在blog裡標示自己,用msn推銷愛情。歌曲從硬硬的光碟簡化為mp3,完全脫離了實體的束縛, 歌手多得讓你頭暈目眩。按下快門的瞬間不再小心翼翼,千百張數位圖檔眼花撩亂了資料夾的分層------即使你太久沒打開,電子資料夾上面也不會有灰塵。
這個世界越來越多標籤,越來越複雜,越來越快。
但我們仍在尋找下一個曾經,摸索下一個男孩女孩。
總是如此的,我們深深吸進名為記憶的空氣,吐出深深眷戀的感嘆。
每個人的青春就像一個瓶子,瓶子裡裝的主題都不一樣。打開瓶子,有的聞起來苦澀,有的淡淡哀傷,有的飽滿甜香。告別青春的人哭泣它、緬懷它、看著照片沈澱它。活在青春的人,總是勇敢地揮霍它。
陳正道用電影的語言,不疾不徐映著守恆、正行與惠嘉的青春,鏡頭裡二男一女之間的友情界限,隨著對愛情的探索慢慢移動,在新的世紀來臨前,新的可能也慢慢浮現......
Posted by
Druggy
at
12:02 AM
0
comments
Posted by
大貓
at
4:23 AM
1 comments
認識你已經有十二年了吧?
還記得小學時,我們就同班了
在模糊的印象中,
我跟你還算是對蠻好的朋友
後來,後來
似乎發生了點小插曲.
我和你就疏遠了...
那時,
好像是三年級吧...
輾轉
又過了幾年,
六年級時,我們幾個黃毛小子又聚再一起
偉杰,興龍,你,我等等等,
開始說著我們的夢想,
發著小孩那夢幻卻遙不可及的夢...
從前的你,
我絕不會把文學呵你聯想在一起
但,直到高中時,
我覺得,
你似乎變了,
變得會寫文章,會寫詩,會車大砲...
不再是
從前那個安靜,又有點吊兒郎當的 祥 了.
時間,
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了.
Posted by
大貓
at
3:29 AM
2
comments
不知道是谁把什么针钉到脑海里或者说“粗口文学”一词是某个神经元短路而产生的。它大概就是在文章中夹杂粗口。像LMF或张震岳的歌那样。用来宣泄情绪或强调、引起关注某个课题。基于尺度和每个人的认知不同要怎样表现呢?可以用音译。如:“赶泥捞木”或回归其原始如:“扶卵脬”。KUSO文学很红。粗口会不会是下一个。唉都是狗屎。
Posted by
Druggy
at
12:17 AM
5
comments
就像长期生长在印度的人突然时空转移到21世纪的这间课室。好想大大声喊一声 抄几掰 。环顾四周好像大家都在专心的画重点。
Posted by
Druggy
at
12:10 AM
0
comments
躲进房间,锁上门。你想逃离未知的未来所带来的压力。在房间里逃入你的高中生活。凌晨一点慌忙的翻着数学笔记;晚间在拥挤、闷热的屋后补习;握着19分的英文考卷;站在全班同学面前背不出spm国语口试;早晨永远抄不完的数学习题、永远都忘记带的数学活页纸;老师面前接过9分的数学考卷。
这些是不是将来极大的阴影?
巨大的时间齿轮辗过房间,墙压碎成破砖,天花板破成拼不全的碎片,地板上还留下深深的齿轮印。你缩在墙角,独自面对。
Posted by
Druggy
at
10:31 PM
0
comments
秋冬雪叶 says:
那你几时才去台湾???
. says:说真的 不想去
秋冬雪叶 says:???why???
. says:读书很烦人诶
. says: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读书我不喜欢
秋冬雪叶 says:也是,可 ,做工很累人
秋冬雪叶 says:那你比较喜欢烦人,还是累人
. says:唉!!我的英文不好
. says:做很多事都很难
. says:在看啦
. says:这里毕业了在看
秋冬雪叶 says:大小便马是要学
. says:做工累了很多事就不用去想就睡多好
秋冬雪叶 says:老了你就要烦恼了。。。。。
. says:老了再说吧。。。。。
秋冬雪叶 says:有性格 !!!
. says:其实我觉得你在 新 读交有 钱 途
. says:交有=较有
. says:钱啊很重要 最近我那些在做工的朋友都这样感叹
秋冬雪叶 says:半途被迷惑了,日子就白过了
. says:呵
. says:可能我就是那个
. says:被迷惑的
秋冬雪叶 says: 我也是。。。。。。。
秋冬雪叶 says:其实很多人都是。。。。。。。
秋冬雪叶 says:社会的错。。。。。。。。。
. says:有句话说你不能改变环境 就要适应它
. says:这也是没办法的
秋冬雪叶 says: 有句话说出淤泥而不染
. says:现实就像是巨大而没有实体的怪物 你是电影里正义得出来对抗的吗? 秋冬雪叶 says:这个。。。 问导演。
. says:谁是呢?
. says:神吗
秋冬雪叶 says:现实loh !!!
. says:哈
. says:对!!!
. says:那你会,不听导演的话吗
秋冬雪叶 says:偶尔会。。。。。。
秋冬雪叶 says: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 says:呵!!
. says:这几天都很low 现在好像找回自己了 thx.....
. says:偶尔会 也就够了吧秋冬雪叶
says: 不客气。。。。。。。。我今天才作了一个不小的决定。。。。。。
. says:是 。。。?
秋冬雪叶 says: 加油!!!!!!!!!!
秋冬雪叶 says:byebye
. says:钢琴有关的吗
You have just sent a Nudge!
The following message could not be delivered to all recipients:是 。。。?
Posted by
Druggy
at
9:10 AM
0
comments
在朋友的生日会上,大玩蛋糕上的奶油。m就快步的在我后面追。一面绕着长方形的桌子追一面问我。“要搞自闭是吗?”还有一大串不知道他从哪里找来的问题(好像有细心想过的)。我记不清还有什么了。现在回想起来如果我当时停下来,让她把手上的奶油抹在我的脸上(如果周围没人)。我们顺时的逆时的绕了好几圈。。。。m突然停下像搅拌着的咖啡突然平静
Posted by
Druggy
at
10:13 PM
0
comments